实用心理学

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解  趣  




马男波杰克:任何一首歌拿来作闹铃或者来电铃 讨厌只是迟早的事 所以越喜欢的东西最好还是保持点距离 两个人如果有一段时间非常亲密 那将来也会有一段时间会特别疏远 所以还是亲离有度 长长久久。


实用菌:任何一种感受,都是来自于映衬和反差,反差越大,感受越鲜明。有的爱情之所以铭心,就是因为刻骨。


  


马男波杰克: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也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糟糕。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候,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实用菌:生活就像一只宠物狗,你以为你在遛它,其实它只是在玩自己的,只不过捎带上你罢了。



  答  惑  



问:

老师您好,我有对视恐惧症,不敢看别人的眼睛,也感觉自己看人的眼神也很奇怪,到现在都忘了正常看人的眼神是怎样的了。同时发现别人应该也发现了我的问题,眼神是很敏感的,也可以说是心理最薄弱最无法掩饰的,所以他们都躲着我的眼神,看别人却不这样。正因为这样,我跟人接触时会很紧张,所以老爱把自己关在家封闭起来。老师,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回归到自然的眼神,请帮帮我!


 


答:

眼神的交流是最贴近内心的交流,因为人的语言和表情都可以伪装,都可以掩饰,但是眼神是无法掩饰的。所以能不能很好的进行眼神的交流,也决定了两个人能不能建立深入的亲密关系。


不敢看别人的眼神,害怕对视,说明不想打开自己的内心世界,也害怕别人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所以才不由自主的采取这种回避的方式。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性格,比如成长的经历,比如一些特别的事件。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建议你去医院做一下检查,先确认一下是不是对视恐惧症。如果是的话,仅仅靠调整认知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需要系统的治疗才真正有效。



 


问: 

我有个感情问题想咨询一下。 我爱上了一个比我大两三岁的女生 , 我们性格都属于老实人的那种 ,在一起相处很简单和亲切。 现在我有种强烈的愿望和她结婚。 不过由于我家里条件不好, 现在的收入太少, 她总说我们不合适, 让我重新找。 我能感受到她还是爱我的, 主要是我的物质基础不能达到她能接受的水平, 她也很矛盾。 我不愿意错过她, 可是我越这样她越反感。 我要怎么做?


答:

感情包括两个层面,一个是感性层面的,就是通常说的两个在一起有没有感觉。另一个是理性层面的,两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生活方式等等,是否能做到大致的协调,或者说起码的妥协和认同。


至于你们面对的问题,应该要了解清楚,她是对你的收入有顾虑,还是对你的能力有顾虑,还是这只是一个借口?如果是收入的问题,你有没有解决的办法,有的话就做给她看,起码要让她看到一些日后改善的希望。总之还是多沟通。





往期精彩导读

➢ 超爆笑:为什么女生的第六感比男生强?

➢ 你以为他爱你?醒醒吧,他只是需要你的付出!

➢ 看看自己具备了吗?提升人际关系的5大诀窍

➢ 敢于失去,也是另外一种得到

➢ 内向者与众不同的力量



阅读原文:https://blog.sina.com.cn/s/blog_14ecfb6000102xaaf.html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