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心理学

炒菜的时候用大火,菜会糊,爱情也一样



  解  趣  




马男波杰克: 我就希望看见你对每个人都冷冷淡淡的 然后当你一看见我就有好心情 这就是我无耻的占有欲


实用菌:平时说的最多的是要讲道理的,关键时候才发现,只想讲需要。


  


马男波杰克:我想过要和你一起白头到老, 可是爱情它, 死于年轻。


实用菌:妈妈说,炒菜的时候不能一直用大火,因为菜会糊的,爱情也一样。




  答  惑  


问:

我女儿今年24岁,这孩子最大的毛病就是对以前的事都能记得,小的时候我还挺高兴的,因为记忆力好,学什么都块,现在虽然学习也不错,但是有些时候她就会为以前发生过的不好得事而烦恼,所以我想问问老师有没有一种办法能叫她忘掉过去,不管好的还是不好的都叫她忘了      


答:

  总是想过去不好的事情,想过去负面的事情。那是因为他看问题角度,理解事情的理念,以及对过去事情与人的怨恨导致的。需要调整的一些心态是必要的,而不是让他忘记过去的一些事情或者人,忘记也做不到的。


  


问: 

被男朋友劈腿甩了,现在老是睡不好,心情抑郁,走不出来怎么办?


答:

  失恋是痛苦的,失去自我是可悲的。无论感情走到哪一步,你需要的是树立信心,重新审视在那段感情里,自己在这段感情里得到些什么,收获些什么,然后看看能否挽回,挽回不了的话,那就放下这段感情,成长自己,找回自己,向前走。



————- END -———



往期精彩导读

➢ 你的父母决定了你会被哪种人吸引

➢ 没人意识到“寄宿制”对中国孩子造成的惨痛伤害!

➢ 不回应是对一个人付出的扼杀

➢ 生命有限,有些坚持趁早放弃




阅读原文:https://syxinli.lofter.com/post/1e5c0549_cd187d7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