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心理学

别让你的善良成了为人处事的缺陷 。







  解  趣  


马男波杰克:把自己的余生都交给另一个人,真的很奇怪。你怎么知道将来会如何呢?但是我又意识到,有不确定的因素没关系。有时候,人只是需要点儿信心而已。花生酱先生,我想跟你一起拥有这份信心。
  实用菌:人生最难的,就是承认生活的不确定性。不承认它,你会对它充满恐惧;承认了它,你会觉得它充满乐趣。


  


马男波杰克: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 ,忍让一次是气度, 多了就变成软弱 。不要对谁都特别好 ,好像让你帮忙随叫随到一样 ,一次是仗义 多了就变成理所当然。 别让你的善良成了为人处事的缺陷 。  实用菌:偶尔的拒绝下别人,反而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答  惑  



问:

我老是会遇上那种有原则性错误无法合作的问题,而把人际关系搞得很僵,真的不知道怎么和人沟通。


答:在原则性问题上也要分好坏,如果你是对的,要学会坚持自己的立场,至于误会,以后会解释清楚的;如果是你的不对,就要考虑别人对事情的立场和出发点。多角度的看问题,就不会僵化了。


 


问:我跟我好友说了很多心里话, 其中还有说别人的闲话, 没想到被公之于众被身边的人骂, 好压抑。 身边都各种讽刺各种被骂人品不好, 我是个心态不好的人, 我好难受, 特别特别难受 。 答:说出内心的想法虽然是好事,但也要找对倾诉对象。仔细反思一下自己的择友标准,不光要对你好,还要人品好。 想开一点, 别在意别人的看法,总会过去的。另外,多做事,少评价别人,也是一种处事方式。



————- END -———



往期精彩导读

➢ 不回应是对一个人付出的扼杀

➢ 生命有限,有些坚持趁早放弃

➢ 超爆笑:为什么女生的第六感比男生强?



阅读原文:https://blog.sina.com.cn/s/blog_14ecfb6000102xaws.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