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心理学

那些做不到的人总要告诉你,你也不行




  解  趣  





马男波杰克:

没想过我会结婚。把自己的余生都交给另一个人,真的很奇怪。你怎么知道将来会如何呢?但是我又意识到,有不确定的因素没关系。有时候,人只是需要点儿信心而已。

 

实用菌:

 没有安全感的人,看到的是不确定的危险;有安全感的人,看到的是不确定的挑战和乐趣。

 

  


马男波杰克:

那些做不到的人总要告诉你,你也不行。

 

实用菌:

别人告诉的你的,都是别人的想法,你应该为自己的想法而活。

 



  答  惑  




问:

半年前我向喜欢的人告白后被拒绝了,慢慢的也就放下了。这两天特别想找他聊聊天,不知道这样的表现是不是还没有将他放下?

 

答:

人们对未完成的事件都会有一种想去完成的愿望,有时候未必不是放不下那个人,也可能只是放不下那种遗憾的感觉。

 

问:

我比较没有主见,新搬来跟我合租的女孩,搬进来的时候问都不问把我的厨房里的东西全部都堆进了一个柜子里,感觉像是扔进去的。我对这事不满意就是她没有给我打招呼就这样对待我的东西,非常不尊重人的感觉。可因为当时实在太忙也没放在心上就外出去出差,出差回来后又遇见过一次类似的。我很生气但也没直接说,她能感觉到但也没过来道歉。这事过去十几天了可我心里依然很不爽,但就是不知道该不该去说,说了会不会是我太敏感太小气?好纠结。

 

答:

没有主见是因为没有自我,当你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想要什么时候,就不能围绕自我来感受,来判断周围人和事哪些是好的,哪些是坏的。久而久之,你的头脑里都是各种社会上的规则观念,而不是自己的念头。所以当别人对你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不知道怎么判断,因为每一件事都有它合理的逻辑。其实,所谓判断就是,判断这件事是对自己好的,还是坏的? 然后围绕这一点形成自己的看法和观念。如果你没有自我,不懂得维护自己的利益,别人就必然来侵占你的空间,因为你的默认在别人看来就是认同。



————- END -———



往期精彩导读

➢ 生命有限,有些坚持趁早放弃

➢ 超爆笑:为什么女生的第六感比男生强?

➢ 你以为他爱你?醒醒吧,他只是需要你的付出!

➢ 看看自己具备了吗?提升人际关系的5大诀窍

➢ 敢于失去,也是另外一种得到



阅读原文:https://syxinli.lofter.com/post/1e5c0549_cc6678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