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心理学

梦的真正含义,心理学告诉你真相

关注我 ▲ 陪伴你


                       心 理 咨 询 室                                

 解 梦 专 栏       

 


心理学解梦,是了解自我的一种方式,结合当事人的职业、年龄、婚姻状况,社交情况。根据心理学的规律,进行情绪和情景的推理。



1、做梦人:离家在外上班(软件行业)的男孩。爸爸长期在外打拼挣钱,妈妈一个人在家。哥哥弟弟妹妹也离家在外上班。

我梦见一架飞机在空中失控,向着我们家飞来。我喊着让我妈妈哥哥弟弟妹妹都跑出我们家,喊着让我爸爸也出来,我爸爸在沙发上坐着好像没有听见,没有跑出来。那飞机就呼啸着向我们家砸来,落到了我们家沙发旁边(飞机在空中看着很大,落到我们家时,就比我们家沙发大点,但是本该就是现实中飞机那么大),就在我爸爸旁边,我爸爸安然无恙。飞机上的人都死了。梦见一个邻居跑到我们家捡飞机上的东西,好像没捡到他想要的东西,我们家人没有捡东西。我当时想,这飞机把我们家房子给砸坏了,应该会有人或者单位要赔我们家的房子吧。

心理释梦:在你的梦中有负性情绪的体验,梦见的飞机应该是你的欲望。从潜意识来看,你和父亲的关系有些隔阂,或是父亲的权威让人有些畏惧感。而你的欲望落空(飞机失控落入家中),你的自我防护心理很强,不会让他人占到自己的便宜(邻居来捡东西)。即使希望落空了,但你外归因的想法,是需要环境给予自己一定的帮助,尤其是家人的关系和帮助。
  

2.做梦人:二十多岁外企女职员,正在谈恋爱
最近这个梦接连出现,让我非常困惑。梦中,我回到了老家,总是在厕所里。就是那种有红色砖墙的敞开式厕所,破破烂烂,很脏的感觉,墙上有许多很大的缝隙。我一进去就非常紧张,虽然有想上厕所的想法,但总是怕别人看见,梦中始终被担心和焦虑所笼罩。

心理释梦:你在谈感情中,可能是缺少一种安全感,进入“厕所”预示要成立婚姻的焦虑,在你的感情关系中,可能缺少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3.

梦里出现了很多年前遭遇车祸去世的亲人,他不允许我碰他的手是什么意思?因为我那时候很小,不太清楚具体细节,所以不能提供给你更多信息,有些抱歉,不过真诚希望你能帮忙分析一下,谢谢!

心理释梦:来自童年的观念根深蒂固,你是重感情的人,但在现实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是容易出现问题,需要用理性来调节感性。
4.做梦人:女性,单身,26岁,电子商务。
我经常做梦梦到读书考试,尤其是梦到当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填志愿时的情景,心情紧张又焦虑。请您帮忙分析下。谢谢。

心理释梦:紧张和焦虑的心情是负性情绪体验,这暗示你当前工作可能遇到一些瓶颈。




5.

我总是梦到在回家的路上找不到家,路可难走了,很多障碍,直到醒了也没找到家。请您帮忙分析一下。谢谢了。

心理释梦:真实的自我可能缺少自信心,对于困难还未找到解决的途径,可能有偏执的个性。

6.做梦人:年龄:25,工作:办公室职员
经常梦见现实中存在的地点,但是却又和现实不一样,比如说梦见单位的实验室,但是在梦里梦见的实验室是别的模样,和现实存在的不一样。是怎么回事呢?
 

心理释梦:

这是一种趋避式的心理矛盾,新旧交替带来对新的选择,希望或欲望的一种期待。


本期其他文章:

➢ 乔任梁,4分钟让你读懂抑郁症人的内心世界

➢ 真实的人不需要虚假的外衣

➢ “王”字减一笔,你最先想到什么字?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IwMDgyMQ==&mid=2650464281&idx=3&sn=58fda3cb7472634790f83f856fef3f5f&chksm=877a6043b00de9557d7da4f275d8273d5700733f62558db97b420df4492716579402188cfb51#rd

评论